close
在所有不能改變的中事情」中,最不能改變的是父母,最應接受的也是父母。
有不少學生說:
「父母不理解我,不接受我,不體會我的想法,總要求我用他們
的價值觀和理念來做事
、讀書、求學。所以我總是避開他們,愈來愈孤獨。
對這些不願意接受父母的同學,我的回答包括以下兩個方面:
 *第一,你應該接受你的父母,千萬不要因為感覺父母不理解你而自我封閉。
     父母和你的成長環境
、思維方式不同,他們對成功的定義可能也和你
     的理解不同,所以對你的期望與你自己的期望就有較大的差異。但他
     們人生的路走得比你長,經驗比你豐富,你不能先入為主地排斥他們
     。要知道,父母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,他們也是唯一可以無條件為你
     付出的人,你要無條件地接受你的父母。做子女的經常把父母過度理
     想化,而忽視了一點:父母也是人,他們也無法在任何方面表現完美
     ,況且,大多數父母的成長環境比孩子更為艱辛,即便在教育子女時
     有不稱職的地方,但他們也盡力了,他們的愛是真誠無私的。父母賦
     予你生命,拒絕或排斥父母無異於不尊重自己的生命,那還有什麼快
     樂可言呢?
 *第二,你可以試著去改變父母的想法,但首先你應該問問自己,你理解和接
     受你的父母嗎?你能體會父母的想法嗎?當你抱怨父母總是期望你完
     美時,難道你不也是在期望父母完美嗎?凌志軍先生建議說:「父母
     對你們的期望沒有錯,只是你們應該讓父母了解,你們對他們的期望
     。」所以,在要求他們理解你之前,你應先去理解他們,這樣才能更
     成功地和他們溝通。相互了解之後,也許你們仍有不同意見,但能彼
     此諒解,也許你或他們會改變原來的看法而達到共識。為此,你首先
     應和父母建立一個坦誠的溝通關係。也許起初會覺得彆扭,但我相信
     ,你們很快就會體會到親情與溫馨。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文摘自-做最好的自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ch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